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匆匆》讀後感450字作文

《匆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如果你想問我,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寶貴?我要告訴你,不是豪華的別墅,也不是鑽石瑪瑙,而是時間。

這是散文家朱自清寫於一九二二年三月八日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匆匆》裡面的一段話。這段話給了我無盡的遐想和無數的啟示。

讀了這篇散文,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感嘆。文中,作者用了大量優美的語句和耐人回味的句子。如“像針尖上的一滴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這句話,作者運用了新奇的比喻,把自己過去的八千多個日子比喻成極小極小的針尖上的水滴,把時間比喻成浩瀚的大海。日子在時間的海洋里那麼渺小,消逝得是那麼快。我的成長曆程也是如此,幾度風雨,幾度春秋,我從一個孩子,成長為一個即將步入初中的少年,五年時光,瞬間而逝,無聲無息,無影無蹤。

同學們,珍惜時間吧!不要在虛度年華了!

最後,請同學們一起讀一首詩吧!

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 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中國山東煙台芝罘區七中五年級:侯文浩



《匆匆》讀後感 標籤:《匆匆》讀後感作文 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