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900字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窗邊的小豆豆》讀完了。這是一本奇特的書,每個人都能在這本書里找到屬於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往事。

  這本書是日本着名女作家、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黑柳徹子,她在1981年出版的《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不僅在日本,而且在全球都引起了極大的反響。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這本書不僅讓我們記住了一個由六輛電車改成教室的學校——巴學園,更讓我們讀到了一個兒童成長的旅程,這個旅程是創造力發展和社會適應的過程,是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和尊重的過程。這個旅程對於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對我們現在的教育更重要。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常會被小豆豆可愛又勇敢的冒險舉動而逗得哈哈大笑。比如:小豆豆的錢包掉到廁所里,她把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小林校長只說:“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喔”;比如小豆豆與自己的小狗洛基相互扮狼而損傷自己的耳朵;比如小豆豆有一天單臂吊在樹上,校長走過來問她在幹什麼,小豆豆說,她看見牛肉也是這樣整天被掛着,她今天想做牛肉……有趣的事情真是層出不窮,令人忍俊不禁。

  說心裡話,我是羨慕小豆豆的,調皮的她碰到了一個超級棒的小林宗作校長,小林校長對幼兒教育有他獨到的見解。他很有耐心連續聽六歲的小豆豆說四個小時的話而不打呵欠;我也羨慕小豆豆有一個寬厚仁慈的媽媽,直到她二十歲之後,媽媽才跟她提起小時候因為太過調皮被退學的事情。如果當初在小豆豆還是個六歲的孩子時,媽媽說:“怎麼搞的?你竟然弄到要退學!我們只好再找一個學校了,如果再退一次學,就沒有學校再要你了!”小豆豆一定承受不了這種教育。所以我覺得每個老師與家長都應該來讀讀這本書,來探索孩子的內心世界,你會發現小林校長和小豆豆媽媽的這種教育方式很適合孩子的成長,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才是教育孩子的出發點。

  我很喜歡《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希望自己能和小豆豆一樣,在一個快樂、自由的環境中成長。

  T。X五年級:王天澤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