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500字作文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我們班用一節課時間開了一個這方面的辯論會.我是反方的,我方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人類發明了原子彈,才會有戰爭,死於戰爭的人不計其數,讓人見了觸目驚心。原子彈也是科技發展而發明的,看看,膽戰心驚。 

  人類懶得走路便發明了汽車,那些紅的、黑的、五顏六色的高科技產品真的很方便,但在這方便背後,也存在着很多弊端:污染環境不說,每年死於車禍的人就不計其數。有的人因為車禍而永遠離開人世,有的人還比較幸運(也幸運不到哪去)——終生致殘。這就是汽車的“好處”。 

  人類還依靠高科技發明了很多藥物,有些藥物根本就是毒品,吸毒不僅危害人的健康,而且一旦染上就戒不掉。還有名人也吸毒:像費爾普斯還吸大麻呢!人類到底是怎麼想的?不要命直接說,何必折磨自己呢? 

  還有許多人懶得死,就依靠高科技發明了毒藥,像敵敵畏……,真是,沒法說!這些毒藥不僅要了想死的人的命,還殘害了許多無辜人的命。那些人或是小孩,生命之花還沒來得及開放,就提早的凋零了;或是成年人,生命之花開的起勁,就過早的掐掉了根;還有一些人是老年人,花朵耷拉着腦袋,馬上就要凋謝了,可那些人還不肯放過他們,用毒藥將花須破壞,這就是高科技的結果。 

  當然,科技發展也有利,還不小呢! 

  科技發展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沒有準確答案,只是相對而言而已……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發展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