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舟過安仁》故事情節500字作文

《舟過安仁》故事情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山腳下竹林湖水上,有着粼粼波紋。原來是一葉漁船在徐徐前進。走近仔細一看,漁船上坐着兩個小孩子。他們真可愛,一個穿着白色小褂子,一個穿着福氣小肚兜。他們紅紅的臉蛋,櫻桃小嘴。他們正悠閑地坐在船中談天說地。沙沙的竹葉聲伴着他們的笑,傳到天邊。 

  不知怎麼的,他們跑到船尾。把划船的竹竿給收起來了。他們要做什麼!然而,更加奇怪的事發生了。他們既然把“船心”——船槳給停在了船尾。天啊!這樣他們的船怎麼前進呢!沒有了竹竿,沒有了船槳,他們只能呆在原地了。可他們似乎不在意這事,又跑到船頭那兒去,繼續談天說地,享受着清涼的風了。 

  突然,他們拿起了放在船艙里的傘。這把傘十分嶄新,傘柄也十分光滑,顏色十分低調。襯着濃濃山霧,就像天上落下的一朵花似的。他們張開了傘。咦?真是奇怪,沒有下雨他們張開傘幹什麼。我仔細觀察了一下。哦,原來小船在前進,前進的原因是那把傘給了他們力量和“船槳”,才使得小船前進。 

  怪不得他們沒有下雨都張開傘,是因為他們有個好主意。他們張開傘不是為了擋風雨,不讓自己的頭被雨淋濕。是想讓這把傘招來風,然而使他們的小船前進呀!他們可真聰明,小船就是在他們機智下前進的呀! 

  在濃濃山霧中,小船徐徐地駛過安仁縣......

《舟過安仁》故事情節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情節作文 事情作文 一件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