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舟過安仁500字作文

舟過安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正午,陽光明媚,夏日炎炎,時不時便會吹來陣陣微風。作者辛棄疾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遠遠看見一個農家小院,只見小院內有一座茅屋,這座茅屋又低又小,沐浴在夏日的陽光里。僅靠茅屋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溪水潺潺流淌,溪旁長滿了碧綠色的青草,草叢中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蝴蝶翩翩起舞,蜜蜂辛勤勞作。隱隱約約聽見了有人在低聲細語。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對老年夫妻正操合著好聽的吳地方言說著什麼呢!翁說:“看咱家屋后的青山,連綿起伏,多麼壯觀呀!”“是啊,看咱這屋前的棗樹姿態優美,枝幹遒勁,又紅又大的棗掛滿了枝頭,多麼誘人呀!”媼說。

  抬眼望去,遠處的田地里大兒子正在勤勞的揮汗鋤草,頂着烈日,汗水順頰而下。望着他那辛勤的樣子,今年絕對會有個好收成。二兒子為了家庭的收入正在認真的編織雞籠呢!他周圍圍了一圈小雞正在做着美夢呢!最有意思的就是小兒子了,小兒非常貪玩,他俯身卧在池塘邊,天真可愛地搖晃着小腳丫自由自在的。認真一看,他專註地瞪着小眼睛正在剝蓮蓬呢!

  田園風光美麗無暇,棗樹姿態優美。遠處竹子青翠欲滴。荷塘上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家中老年夫妻呢喃細語,大兒揮汗鋤草,中兒細心編織,小兒溪邊嬉戲。

  望着這一番美不勝收的景色,其樂融融的家庭辛棄疾便產生了一種嚮往,追求這番景色和家庭的感情,隨即吟出了膾炙人口的名詞:《清平樂村居》

  廣東中山白石環小學五年級:趙旭文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