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拐角處900字作文

愛在拐角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棵大樹,春天倚着他幻想;夏天依着他繁茂;秋天依着他成熟;冬天依着他沉思;這棵樹就是父親。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這種愛就是只有父親才擁有的父愛。忽然有一天,我 然回首,才發現原來這麼多年來,自己的眼睛里竟然對父親的關愛熟視無睹,甚至不理不睬;忽然想起,鉤起了我的回憶…… 

  記得那一次,我在卧室里看書,爸爸走過來,笑嘻嘻的對我說:“曲紫薇,今天寫小楷了嗎?”我低着頭說:“沒有。”“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寫呀?”“我今天不想寫了。”“什麼?”爸爸的臉像翻書那樣快,頓時從陽光普照,變得陰雲密布,“你今天不想寫小楷?”說著,一個大巴掌打了過來,我來不及躲避,正好打在了臉上。我的臉上,頓時留下了五個紅色的手指印,像被火灼傷了似的疼痛。我的淚水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滿以為可以獲得爸爸的一些憐愛或安慰,不料,爸爸只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趕緊寫小楷,等一會我檢查。”聽完后,我像一隻瀉氣的皮球一樣坐在了椅子上,爸爸的那句話讓我剎那間失去了信心。 

  哥哥不知從哪冒了出來,我沒有表情,沒有語調,只用低沉的語氣地問他:“爸爸是不是不愛我了?”哥哥回答我:“不是的,其實每個父親都是一樣的,他們都愛自己的孩子,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不信,你可以看,他走到拐角處,一定會回頭偷偷地看一眼你的。”我半信半疑地向爸爸將要走的那條路望去。 

  爸爸依然篤定的一步步走着,似乎根本就沒有任何要回頭的意思;望着爸爸那冷酷地背影,我再次認為讓爸爸回頭是不可能的了,因為他已經不愛我了……正當我要放棄時,爸爸已經走到了拐彎處,我急切地想知道結果,於是又看了下去。在爸爸正要轉身走過拐彎處時,我清晰地看到,他在那一刻,一個瞬間,好像不經意的悄悄回過頭來,然後消失在了拐彎處,只留下了滿臉淚水的我…… 

  父愛就好似一杯茶,初時是苦澀的,令人無法接受,但隨後就是沁人心田的一縷縷醇香,令人無法隔絕;父愛就好似一片海,,深邃,永遠沒有人能看透他,可在平靜的海面下,卻藏着一顆不平靜的心;父愛就好似一扇門,站在門外的我以為它冰冷、無情,走進去才發現,裡面就好似流星劃過天際般絢爛,又似蔓陀羅綻放般絕美……

愛在拐角處 標籤:拐角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愛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