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漢江母親河400字作文

我愛漢江母親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襄樊,這裡有很多令我們驕傲的地方,全國文明的風景區古隆中,襄陽古城牆與護城河,米公祠,鹿門寺......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們的“母親河”——漢江。 

  她是長江的第一大支流,流到襄樊時,水面寬闊,水流平緩。春天,河水清澈見底,像一條碧綠的絲帶穿過城市的中間。兩岸的沙灘上聚集着歡樂的人群,有捉螃蟹的小男孩,放風箏的大人和娃娃,還有吃野餐的小青年們。 

  夏天到了,忙碌了一天的人們都在江邊休閑乘涼,一陣陣的晚風趕走了白天的炎熱和疲勞。還有的乾脆下河游泳,嬉戲玩水,別提有多快活了。 

  秋天,兩岸的景色更加迷人,沿着河堤建成了兩條寬闊的濱江大道。大道上園林設計師們精心建造了各種各樣的花壇,花壇中間開放這着鮮艷的菊花,月季,串串紅......爭奇鬥豔。高大的香樟樹,椰子樹整齊的排列着。順着河坡,還修建了古時候留下來的碼頭,碼頭邊坐着悠閑的垂釣者。 

  到了晚上,兩岸的燈光倒映在河水中,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五光十色,瑰麗無比,好像進入了一個童話世界。河南岸古城牆的輪廓在燈光的襯托下更加雄偉,壯觀。 

  啊!我愛我的家鄉,更愛美麗的漢江!

我愛漢江母親河 標籤:我愛漢字作文 母親河作文 保護母親河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