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漢字700字作文

我愛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漢字是什麼?它是一種博大精深的文化,也是語文學習的基礎,作家筆下優美動人的詩歌、文章,就是由無數個含義深刻的漢字組成的。漢字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草坪上的環保標語,路旁的警示牌,還有各種各樣的商標、品牌名稱……如果把漢字運用好了,會給這個品牌帶來更多的消費者吧!像熱銷產品可口可樂,名字起得就別有心意,可口又可樂,讓人一聽見這個名字,就覺得心情好了許多,相信能夠吸引那麼多的顧客,也少不了它的功勞吧!

  漢字在生活中得到廣泛運用,讀書、看報、寫信……不管是寫字,還是看字,都需要運用到漢字,所以,我們更應該在課堂上好好地學習漢字,才能在生活中更好的運用。

  我們的漢字雖然是端莊的方塊字,卻也可以變得很有趣——那就是字謎,字謎生動而又形象的概括出了一個字的特點,生動又有趣,不僅讓人樂在其中,加深對漢字的喜愛,還可以更好的了解漢字的結構特徵,如:櫥櫃的櫥字,就可以變成這樣一個字謎:“廠前有一木,寸豆廠內住,常用作傢具,放置衣和物。”多麼有趣啊!漢字雖比不上英文好看,線條優美流暢,卻可以這麼的生動有趣,毫不比英文遜色。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而名字也是由漢字組成的,有些漢字因少見或讀音多樣,在念一些名字時,就鬧了笑話。如:青秀區的區字,用作姓氏時,應該念“歐”的讀音,解決的解字也是如此,作姓氏時念“謝”的讀音,希望我們能更多的了解漢字,避免這樣的笑話。

  漢字,我愛你!你讓我從“a、o、e”起,認識你,和你交朋友;你讓我從古詩里慢慢讀懂你,理解你的神韻;你讓我能自己走進安徒生的童話里,見到那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同學們,讓我們在每天清晨霞光四射時,一遍遍朗誦由漢字連接的美妙文章。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愛上漢字!

  六年級:廖雨薇



我愛漢字 標籤:我愛漢字作文 漢字作文 中國漢字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