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母親河300字作文

我愛家鄉母親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愛家鄉母親河

陳知涵

在我國的黃土高原上,留下了一條九曲十八彎的大河。它的水不比長江的水清,也不比灕江的水綠,但它卻是我家鄉的母親之河——黃河。

唐朝有一個著名的詩人,叫李白。他讚美黃河: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下游兩岸的莊稼樹木都長得特別茂盛,這都是黃河的功勞。

我的家鄉也是黃河的流經之地,在家鄉就建起了一座連接家鄉—東營的“利津黃河大橋”。橋頭上有南北兩側的公園。南側公園上有“五龍浮雕青石柱和銅質雕塑鳳凰”,北側公園上有“泰山石敢當”。一條像白龍一樣的大橋從黃河上飛跨着,真是:一橋飛架東西,天塹變通途。

黃河外灘上的風景更是美麗,從石台上往下看,一望無際。遠處的波紋蕩漾開去,一望無際的天水之交。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我愛家鄉母親河 標籤:母親河作文 保護母親河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