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家的低碳一日700字作文

我們家的低碳一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低碳生活”或許很多人是第一次聽見這個環保新名詞。低碳生活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生活呢?大家聽了我們家的低碳生活,或許會有所感觸。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真是個好天氣!媽媽開始了她的“工作”——洗衣服。前幾天,天氣不好全家人的衣裳沒人洗,我和爸爸催了好幾次。我曾經認為是媽媽懶,其實媽媽也有自己的想法,這樣可以不用烘乾機把衣服烘乾,能夠節約電能。爸爸呢?哦!原來是在打印資料呀!我湊近一看,爸爸的資料正反都有字,我頓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只好問爸爸。爸爸笑了笑,摸着我的頭,親切的說:“每張紙都雙面打印,相當於保留下半片原來要砍伐的森林。”哦!原來如此,看來爸爸、媽媽對低碳的了解還真不少啊!不過,也別小看我,我可是很了解低碳的。大家看我的吧:第一步:我先在房子里走一圈,看看有沒有可以關掉的燈。第二步:看看有沒有不用的電器設備,關掉顯示燈,別看這小小的顯示燈,多起來同樣也要耗費不少電能。第三步:到陽台看看花兒要不要澆水,要記住用奶奶淘過米的水澆花是個不錯的主意哦。

  不知二位大人“工作”進行得順利嗎?我要去好好“視察”一番。媽媽正把衣服放入洗衣機,我提醒她開強檔,媽媽疑惑不解,這點我可清楚的很,上次我從電視上就看到過這個生活小常識,洗衣機開強檔比開弱檔更省電,還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噢——媽媽恍然大悟。走到爸爸地方,一看資料己經打完,他在聽音樂,我幫他把顯示器調暗。

  低碳,原來平常也沒多大留意,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通過自己想到的去做並完善。相信未來的生活會更有意義,更加美好!

  浙江省慈溪市實驗小學五(2)班:滕菲

  指導老師:馬小丹



我們家的低碳一日 標籤: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們家的作文 低碳環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