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高粱情500字作文

高粱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因為高粱要在貧瘠的土地上生長,它必須適應外界的環境,為了爭取陽光和空間,它必須保住它的“命”根,所以它的根韌、拔不動、苦、蟲咬不了。而且還長了氣根使之能抵禦風雪、雨露,直立在大地上。這是植物與自然界的抗爭的結果。表達了作者對高粱的深厚感情。抒發了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意志堅定,不畏艱險困苦,頑強拼搏的志向。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一個人來,那就是我親愛的媽媽。有一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寒風刺骨,我和媽媽正在屋子裡開着暖氣看電視。忽然,媽媽聽見路旁有哭泣的聲音,媽媽立刻跑了出去,媽媽看見有一位小女孩扭傷了腳,媽媽問她:“疼嗎?”她說:“疼啊,阿姨。”接着媽媽問她:“你住在哪裡?”小女孩告訴媽媽:“她在離這裡不遠的地方。”然後,媽媽背着小女孩到了她的家,小女孩的家人親切的握住媽媽的手說:“太感謝你了。” 

  回到了家,媽媽患了重感冒,可是媽媽還是三更半夜的工作。第二天,我醒來時發現媽媽在書桌上睡著了,便在床上拿了張被子給媽媽蓋。然後,我便進去廚房裡做早餐。媽媽醒了,我對媽媽說:“媽媽,你患了重感冒,要多點休息才是啊!”聽了我的話后,媽媽說:“乖女兒,媽媽聽你的。” 

  我的媽媽和高粱有着同樣的頑強的生命力。我今後要好好學習這種精神。

高粱情 標籤:高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