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片高粱地牽動我的情思500字作文

那片高粱地牽動我的情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低頭,是謙虛的一種姿態。 

  ——題記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從未見過這樣繁茂的高粱地,只見一片輝煌的綠色鋪在土地上,匯成一片濃郁的海洋。 

  仔細看那一枝枝挺拔的高粱,每個都伸展着自己堅硬的葉子,像一個威武的將軍。那一串串胖嘟嘟的谷穗從空中垂下,壓彎了那細細的枝頭,像一個正在鞠躬的戰士,永遠低着那沉重的頭。 

  我不禁想:永遠低着頭,能看見陽光嗎?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都很好強的孩子。所以,我會在各方面都做的很好。也正因為這樣,我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開始有一點驕傲了。 

  我認為自己會永遠是那個被老師捧在手心裡的學生,然而我錯了…… 

  伴隨着一模考試分數的下滑,我的心情也降到了極點。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以前的我哪了?我不是什麼都能做的很棒嗎? 

  原來,一直昂着頭向前走的我根本就忽略了身後那深淺不一的腳印! 

  一陣風吹來,我的思緒隨之飛了回來。我又看了看那低着頭的谷穗,恍然大悟:低頭,只是謙虛的一種姿態! 

  我難道不應該向高粱學習嗎!無論果實多麼飽滿,都不會向世人炫耀自己的成果,它們只是默默的低着頭,永遠保持一顆謙虛的心,奉獻給人們豐碩的果實。 

  我也該低着頭走路了,應該將自己的腳步扎的平平穩穩。 

  在這一片綠色的海洋中,我不覺加快了腳步。

那片高粱地牽動我的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高粱作文 牽動作文 牽動心靈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