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糧小故事500字作文

節糧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節糧小故事 

  林柳君 

  當你埋怨飯菜不可口、隨意傾倒吃剩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四川地震災區中還有很多與我們同齡的夥伴,他們頃刻間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他們是怎樣的缺水斷糧啊?糧食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寶貴資源。 

  現在,全國已發起節糧的號召,我們身邊也有許多人加入節糧的行動中來。我的外婆也不例外。 

  我的外婆每當看到飯桌上的飯粒時,都會一粒一粒地拾起來放進嘴裡,她還經常吃我們剩下的殘渣剩菜,我常常問外婆為什麼這麼做,外婆都這樣回答我:“你想啊,農民伯伯頂着烈日耕耘,多麼辛苦啊!” 

  有一次,我和外婆去飯店吃飯,外婆點了許多我愛吃的食物。還沒坐穩,菜就上來了。道道都是閃着油光,令我垂涎三尺……吃完“大餐”后,我抹了抹嘴角的油,準備回家。外婆卻大叫:“服務員,打包!”我的臉頓時紅了起來,輕聲對外婆說:“ 外婆我們還是別打包了吧,在眾目睽睽之下,太丟人了。”“丟人,什麼丟人?現在連公司的董事長吃飯都打包,我們幹嘛不打!這些食物都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你懂不懂節約呀!”外婆生氣得說,“你們不是有學過一首詩叫《憫農》嘛,現在背背!”我只好背了出來…… 

  現在,我知道:節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節糧小故事 標籤: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 禮儀小故事作文 讀《小故事大道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