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品嘗美味的花生900字作文

品嘗美味的花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生又名落花生、地果、唐人豆。花生有滋養身體、延年益壽的功效。所以民間又稱它“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稱為“植物肉”、“素中之葷”。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類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適合製造各種營養食品。聽了這段介紹,我更想吃花生了,口水直流!可是老師叫我們不要急,慢慢的品嘗、觀察。

  花生穿着褐色的外套,看起來皺巴巴的,滿是縱橫交錯而清晰可見的紋理,可是這不意味着不好吃。他的外套毛毛糙糙,偶爾幾個光滑點,還硬邦邦的,怎麼捏也捏不碎,再有勁也只能很費勁的捏出孔來,所以我只好用手摳它挖它,搞得外套破破爛爛的,慘不忍睹。

  花生的個子不高不矮剛剛好,大約2到3厘米,小巧玲瓏。身子有粗有細,波浪線形。花生的尖尖的嘴凸出一點,像是在說:“快來吃哇,快來吃哇。”它的肚子里有2到3個花生米,多者4個,有一種淡淡的香飄飄的氣息,擺在桌子上依然很“漂亮”很“可愛”,像一個軟綿綿的筆套。

  用手輕輕按着花生的嘴,再稍稍用力,似乎能聽見花生清脆的笑聲。再用力按下它的是身子,你又聽到了一連串的聲音,像清脆的、響亮的笑聲,好聽極了。我用嘴咬一下,要出一個小口,手一掰,花生就開了。它的外衣厚,內衣可以吃,只需要挖一個洞再把花生米倒出來,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有營養的花生了。

  可別小瞧了這件內衣,它有很強的止血功能和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哦!湊近花生寶寶聞一聞,香極了。我想,味道如何呢,培育花生的人辛苦嗎?

  選一個花生寶寶,輕輕咬一小口,咬上去是硬的。再咬一口,嚼一嚼,齒上留香。把它們嚼成細細的末兒,咽下去,覺得口中充滿香氣,甚至喉嚨也充滿了香氣。

  取一些花生寶寶的紅內衣放到嘴裡嚼,有響亮的聲音,十分清脆。覺得有點澀澀的、微微有點苦。現在,我覺得花生的味道十分好吃、味美。越吃越香、越吃越想吃。仔仔細細地看,仔仔細細地聽,仔仔細細的地摸,仔仔細細地聞,一口一口地嘗,那是多麼“完美”呀。當然,霉變的花生、變成灰褐色的花生千萬不要吃,吃了對身體有害!

  我想說,那些培育花生的人一定很辛苦吧,我感謝他們為了我們培育出美味的花生,祝福他們身體健康,為人們帶來更多的花生與健康。

  五年級:喋血茉莉



品嘗美味的花生 標籤: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品嘗作文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作文 品嘗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