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發言稿300字作文

發言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同學們,隨着我們的生活條件日益提高,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一些自己的零花錢,所以,吃零食和亂花錢的現象也越來越多了。我發現我身邊的很多同學有這樣的壞習慣:有些同學喜歡在校門口買一些不衛生的食品,不僅浪費了錢,還傷害了自己的身體;還有的同學喜歡買一些玩具,而自己又不怎麼愛玩,只是為了那種新鮮感,豈不是浪費了自己的零花錢?不如用這些浪費掉的零花錢去買一些書籍或者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同樣是花錢,兩種性質可不同。我計算了一下,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角錢,那麼一年可以節約36.5元錢。全世界一天就可以節約大約7億元,一年就可以節約大約2520億元。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如果拿來資助那些失學兒童,可以幫助多少孩子重返課堂啊!所以,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從自我做起,節約每一分錢,用每一分錢,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零花錢花的更有意義!

發言稿 標籤:發言稿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 班幹部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