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冰開水500字作文

冰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的一天,驕陽似火。我趁爸媽午休,拿起網兜到野外捕知了。捕了一個多小時,知了沒捕到幾隻,口卻渴得要命。於是,便回家找水喝。找來找去,一點止渴的東西都沒有了。我只好倒了一些滾燙的開水,讓它慢慢冷卻。 

  等了好一會兒,水還是滾燙的。怎麼辦?喝自來水吧,可爸媽說了,喝了生水會鬧肚子的。我急得在屋裡走來走去。 

  突然,我心裡一亮:冰箱不是可以製冷嗎?要是把開水放入冰箱一定冷得非常快。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端着玻璃杯,打開冰箱將裝着熱開水得杯子放在框架上,立即關上冰箱。嘿!天才之舉。我高興地坐在沙發上等着。 

  時間不長,“砰”冰箱里傳來一聲響。我急忙從沙發上跳起來,跑過去打開冰箱一看,哎呀,我的媽 呀!壞了,杯子扎得七零八散,水流得滿冰箱都是。    “老爸、老媽,發生爆炸啦!”我扯着嗓子衝著爸媽的房間喊道。老爸、老媽聽到喊聲,急匆匆打開門,看到如此情景,老媽嗔怪地說:“我的小祖宗,怎麼會這樣?”我吞吞吐吐地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老爸聽了,敲了一下我的腦袋說:“傻小子,用玻璃杯裝熱水放進冰箱,不爆炸才怪呢?”“老爸,這是為什麼?”“這是熱脹冷縮的原理。杯子倒進熱水就脹大了,在冰箱里遇冷便急速縮小,杯子受不了這樣的折騰,當然就要碎了。” 

  看來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是不能想當然的! 

  指導老師:陸青春

冰開水 標籤:白開水作文 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