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魚離不開水400字作文

魚離不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狐狸哼着歌,不知不覺走到了河邊。它突然看到冒出水面的魚兒,欣喜若狂,開始想方設法去抓這些魚。狐狸正思索着,無意間聽到了魚兒們的談話。一條老魚不緊不慢地說:“哎,我老了,這一輩子都是在水裡度過的,真想知道岸上是什麼樣子的,可惜,我已經跳不動了,哎……”一條小魚聽了老魚的話,有了一個夢想:一定要上岸,看看這大千世界。它對魚兒們說:“我一定要改變我的命運——不要一輩子都待在水裡,我一定要上岸去!” 

  狡猾的狐狸聽了這些話,心想:今天我可真幸運啊,就要碰上一條自投羅網的魚了。只要我耐心地等,就可以飽餐一頓了。不出狐狸所料,着條魚已經開始忙碌着,它拚命地往上跳,試圖跳上岸去。只條魚又怎麼會想到,它一跳上岸,不但不會在陸地上存活下去,而且會馬上成為別人的美餐。 

  終於,魚兒跳上岸了,剛想喘幾口氣,狐狸便向它伸出魔爪,魚兒想逃,可是在地上,它怎麼走呢?魚兒一時受驚,暈過去了…… 

  這條魚為什麼不明白,不切實際的妄想只能給自己帶來不幸和災難。

魚離不開水 標籤:離不開作文 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離不開你作文 白開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