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雪,你為何姍姍來遲?600字作文

雪,你為何姍姍來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下了很多雪,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許多潔白晶瑩的記憶,於是,對今年的雪也充滿了企盼。 

 然而,天不遂人願,今年冬天只是吹來了兩場小雪,我不禁感到十分沮喪。我心想:"難道去年老天爺已經把滿肚子的雪傾吐光了,今年肚子里已沒了貨?”

 驚喜的是,在這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春天,卻下了一場鵝毛大雪。天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下完一場濕潤,柔和的春雨,天空中忽然飄起了柳絮般的雪花。 

 “下雪了!”我心裡一陣激動,可也在輕輕地責怪:“雪,你為何姍姍來遲?” 

 走出教室,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灰濛濛的天空飄落下來,到了地上,轉眼間就成了一窪窪水。 

 雪花像隨風飄落的柳絮在翩翩起舞。它們落在頭髮上,衣服上,不一會兒,渾身就濕漉漉的了。 

 抬頭向空中望去,一團團,一片片的雪花,如仙女撒下的花瓣,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地落下來。它們是那樣的玲瓏剔透,晶瑩如玉,潔白無暇! 

 輕輕地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接下了一枚碩大的雪花。呵,它是那麼的精巧,雪花是六邊形,上面布着許多小枝叉。仔細一看,多像幅精美的話呀! 

 雪花在無私的滋潤着大地,大地正做着溫馨的夢,大概是在構想着春天的絢麗圖景。看,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小草在萌芽,桃花在微笑,柳條在舞蹈。春雪中也蘊含著誘人的春色。 

 可是,正當我領略着你的無限情趣時,你便漸漸地停止了腳步——你的生命如此短暫。 

 春雪,你雖然姍姍來遲,早早歸去,卻仍然帶給了我們快樂和享受。

雪,你為何姍姍來遲? 標籤:你為何作文 你為什麼哭作文 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