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豬存錢罐600字作文

小豬存錢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豬存錢罐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五(2)班

  龔理毅

  在我八歲生日時,爸爸送給我了一個小豬存錢罐,想讓我從小養成節約用錢的好習慣。

  “小豬”每天坐在我的床頭,樣子十分可愛。它的顏色是金色的,眼睛像兩顆閃閃發光的黑寶石,目不轉睛地望着我,好像在看着我有沒有亂花錢。小豬的身上還寫着四個紅色的大字“招財進寶”,組合在一起像一朵金色的錦團。

  “小豬”的肚子里是空的,需要我把它填滿。它的背上有一個專門投硬幣的裂縫,那裡可以投進一角、五角和一元的硬幣。“小豬”的肚子下面有一個用黑色橡膠墊堵住的小洞,把橡膠墊拿走,就可把它肚子里的錢全部取出來。

  每天我都會把沒用完的錢放入小豬存錢罐,每次我投完硬幣,小豬總是樂呵呵的,好像是這吃到了美味的食物面開心呢。

  它不僅是個精美的工藝品,更是我的好夥伴。

  有一次,我看見我們班的同學買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頭飾,我一看見就很喜歡它了,於是放學回家后,我就從小豬存錢罐里拿了兩元錢,準備去買那個頭飾,我剛拿完錢,看見“小豬”大大的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不可以亂花錢。”我看着“小豬”想了想又把錢放了回去。

  其實“小豬”也有大方的時候。汶川發生地震后,學校組織募捐活動,我回家把小豬存錢罐的錢全部拿走了,這回“小豬”微笑的望着我,彷彿對我說:“小主人,你做得好!”看着“小豬”對我微笑,我興沖沖走出了家門。

  我愛我的小豬存錢罐,它使我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指導老師:李玲



小豬存錢罐 標籤:小豬存錢罐作文 我的小豬存錢罐作文 存錢罐作文 我的存錢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