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告別母校時500字作文

當我告別母校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間匆匆流逝。眨眼之間我就要成為畢業班中的一員,如今的我,不禁開始回想在母校的點點滴滴。

  想想兒時的我,每一次去學校時都要向家人抱怨,那時的我還天真的認為時間多得很,一心只想着在休息日里盡情的玩耍,一點都不能體會家長的良苦用心,每當家長在休息日里跟我提起有關學習的事,我就會傻傻的認為家長是壞蛋,當我和朋友們玩得要好時,我總會傻傻得跟我的朋友們立下“永遠當朋友”的誓言,結果沒多久就忘了當初的約定。這些兒時的一舉一動,現已成為我記憶中無法抹去的一部分。

  再看看現在的我,一個即將加入畢業班隊伍中的我,已跟從前截然不同。早已成為一個成熟穩重的“小夥子”了,此時的我已對光陰萬分珍惜了,我甚至想停留在這一刻,永遠不要長大,老老實實地做媽媽的好兒子,可惜這是不可能的。每當我想起兒時立下的“山盟海誓”時,我總會苦笑的搖搖頭,因為長大后的我們將拎着行李各奔東西,就此漸漸地斷了聯繫,最多也就是偶爾見個面,互相打個招呼罷了,再也找不到兒時的親近感了,所以,我是多麼想停留在這個時間,永遠都不長大。

  我覺得,年少的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寸光陰,努力學習,不能再像兒時那樣只知道嬉笑玩耍,就像那句歌寫的“年少輕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結束”一樣,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寸光陰,千萬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是不是當人要告別母校時,才會有這樣的感悟呢?



當我告別母校時 標籤:告別母校作文 再別母校作文 離別母校作文 讓我告訴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