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愛是什麼800字作文

母愛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看到這個題目,同學們也許會說"母愛是一次擁抱,一個親吻,一個祝福,一句叮嚀,一個眼神......但我卻認為,母愛是一次談心. 

  我打小就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女孩兒,喜歡展示自己,讓別人認識自己.因此也常常收穫成功,但也沒少嘗過失敗的滋味.一個多月前我參加了縣上的演講比賽,並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一等獎(第一名).就因為這樣,我和其他4個女孩被推薦到市上參加比賽.苦練了一個星期後我滿懷信心邁入了遂寧市高新小學的禮堂參加比賽,我儘力發揮到最好,博得滿堂喝彩,可是誰也沒想到,大家認為這個能得一等獎的孩子只得了三等獎.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整個人一下子懵了,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故作鎮定強顏歡笑不想讓人看出我的脆弱. 

  回到家,我找到了傾訴對象--媽媽.我倒在她懷裡失聲痛哭起來:“為什麼,為什麼評委要偏袒遂寧當地的?為什麼他們沒有選我?每個人都說我能得1等獎的......"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我傾訴。等我發泄夠了,她微微張開嘴唇,說:“寶貝,不要傷心。不就是沒得一等獎嗎,這有什麼呢?失敗是成功之母,你這次失敗並不代表你下次也將失敗啊,要想開點。”“但是,他們就是不公平嘛!”“嗯,這就是你不對了。失敗了,首先應該找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而不是怪罪他人。你應該想想,是不是自己技不如人,是不是自己沒發揮到極點,有時,也許就因為鬆懈那麼一丁點兒氣勢就不夠了呢?語氣就不強烈了呢?正是這種種不易察覺的問題,就會導致你的分沒有別人高。所以,失敗了不能只怪罪他人,你自己做得夠好了嗎?媽媽相信你,你演講得一定很好,但是人上有人,絕對會有比你優秀的人,乖乖,你知道了嗎?” 

  正是這樸素而有力的話語,為我驅散了內心的傷感,使我豁然開朗,我再不為那件事而傷心。媽媽的話語,像溫暖的春風吹進我的心田,使我倍感溫暖,讓我感到偉大的母愛! 

  母愛是一杯牛奶,濃而直白;母愛是冬日的暖陽,溫暖你我的心;母愛是絲絲春雨,潤澤孩子們的心靈......母愛是那麼那麼多,我永遠也說不完,只能用行動去回報這一縷冬日的陽--光!

母愛是什麼 標籤:母愛是什麼作文 愛是什麼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