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抓蝌蚪700字作文

抓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抓蝌蚪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張雯

  這幾天,正是蝌蚪成群結隊在水溝中活動的時候。我想捉幾隻小蝌蚪來養着看一看,那該多好呀!於是,我就叫了弟弟和我一起去捉蝌蚪。

  我們來到一條渠道邊,檢查了一番帶來的工具以後就動手捉了起來。

  我和弟弟蹲下身子仔細觀察起來。發現身前的水裡沒有一隻蝌蚪。再往遠一些的地方看去。我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個角落裡有一群蝌蚪。我馬上叫了弟弟一起走過去。來到那裡,我蹲下身子,拿出一張塑料袋往蝌蚪多的地方撈。那一些小蝌蚪,機靈得很,當我的塑料袋往下放的時候,它們一下子往四下里散開,逃跑了。結果,我提起塑料袋一看,裡面一隻蝌蚪都沒有。怎麼辦?我想可能是我的動作太猛了,因此讓這一些小蝌蚪才發覺了。這一次我吸取了教訓,小心翼翼地去捉那一些小蝌蚪了。我到小蝌蚪旁邊,在它們的後面放下塑料袋,再慢慢地往前移。那一些小蝌蚪真乖,很快就知道有危險,立刻往四下里游。我看到后,馬上將袋子往前迅速移動,並且立刻往上拎。唉,又有許多小蝌蚪逃跑了,但是,我看了一下塑料袋,裡面有幾隻蝌蚪。好了,我捉到了蝌蚪了。我把捉到的蝌蚪放在弟弟拿着的瓶子里,還放了一些水。我叫弟弟跟在身後,繼續往前去捉小蝌蚪了。這時,爸爸正好在前面的稻田裡拔草,馬上走過來對我說:“孩子,你長這麼大了,難道還不知道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嗎?”我說:“我想捉幾隻來養。等它們長大后再放它們回到田裡去。”“將你抓起來關在一間屋子裡去養着,你願意嗎?”我啞口無言了。我只得把抓到的小蝌蚪全部放了。

  這一次,我雖然把小蝌蚪給放了,但是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你們知道嗎?

  指導教師:馮永康

抓蝌蚪 標籤:抓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捉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