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抓蝌蚪500字作文

抓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位大姐姐路過這裡,看見了他們手裡拿着抓來的蝌蚪,快步跑了過來對他們說:“小同學,你們應該把蝌蚪放了,要不它們會死的!”他們一點兒也不在乎這位大姐姐說的話,繼續往前走。大姐姐又說:“我這裡有一本《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書,你們大家來看看,非常有意思。”大姐姐的話剛說完,只見他們都好奇的跑過來,爭先恐後的去閱讀這本關於小蝌蚪的故事書…… 

  他們看完故事書說:“這太令人激動了。”先前出主意的那位同學說:“要不咱們把小蝌蚪放了吧,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啊!它們也有媽媽,如果它們的媽媽看見自己的小寶寶沒了,會傷心的。所以咱們把小蝌蚪放了吧!”然而當他們看到好不容易才抓來的小蝌蚪,又都捨不得放了。有一位同學主動把小蝌蚪給放了,還有一位同學抱着玻璃瓶左看右看,好像在和小蝌蚪告別一樣。大姐姐看到這位同學的神情,着急的對他們說:“大家都快點和小蝌蚪告別吧。”原來這位大姐姐是一個急性子,生怕他們在瞬間會改變主意。 

  他們看了看大姐姐,又看了看小蝌蚪說:“大姐姐說的對,快點和小蝌蚪告別吧,它們的媽媽找不到小蝌蚪會很着急的。”話音剛落,他們都不約而同的把小蝌蚪放進了河裡。大姐姐高興的說:“你們真是好樣的!”這幾位同學也很高興,因為他們通過這件事情,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動物和人一樣,是有生命的,我們都應該珍愛生命!

抓蝌蚪 標籤:抓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捉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