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抓蝌蚪1500字作文

抓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抓 蝌 蚪

  東葛路小學三(3)班  李雨霞

  在我記憶的沙灘上,有許多金色的小貝殼。今天,我就選擇其中最特別的一隻呈現給大家。

  記得七歲那年,我回家鄉抓蝌蚪的事情。那天,我在乘車回家鄉的路上,從車上隱隱看見池塘邊有很多的小蝌蚪,多可愛的小東西!我便有了躍躍欲試想去抓幾隻小蝌蚪回去養的想法。

  一下車,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池塘邊,水裡的小蝌蚪可真多呀,清清的水裡,蝌蚪像一顆顆散落在水裡的小珍珠,有的停在石頭上休息,有的在互相嬉戲,有的靠圍着雜草轉圈圈,還有的在水面上悠閑地吐出一個個小泡泡……。

  我伸出手一碰到水面,所有的小蝌蚪立即四散開來,一個勁地往雜草里穿,我趕忙張開手掌,拿出老鷹抓小雞的本領,在水池邊撈來撈去。“看你往那兒跑”,我一邊嘟囔着一邊伸手向一隻肥大的蝌蚪抓去,以為一定逮着了,卻不料那隻蝌蚪一下不見了,我有些失望。忽然,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那些蝌蚪都躲藏在那片枯萎的荷葉下面。我心生一計,要對準那個地方來個大包抄,它們肯定跑不了。我彎着腰,屏住氣,躡手躡腳來到那片荷葉旁邊,伸開雙手擺出猴子撈月的姿勢,一下猛去撈下去,只聽“撲嗵”一聲,以為這次可以大功告成了,不想在我的手伸下水去的瞬間,小蝌蚪早已聞聲逃之夭夭了,急得我直跺腳。我靜下心來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悄悄來到蝌蚪最多的地方,蹲下后把手慢慢地伸入水中,在手上放上一些雜草,進行了一番偽裝。我靜靜地等在那裡,大氣不敢出一個。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三分鐘……我的腳已有點發麻,差點無法忍受下去了。這時,忽然一隻調皮的蝌蚪游進我手中的雜草上,說時遲,那時快,我迅速把手一收,好傢夥,這回總算沒白費工夫,終於讓我逮住了。我不敢抓得太緊,生怕捏死了它。我小心翼翼地把手張開,那隻蝌蚪呈現在我的面前,大大的頭,一對明亮的小眼睛,像黑線般細小的尾巴,坳黑的皮膚,光溜溜的身子,在拚命地掙扎着呢。我趕緊把它放進事先準備好的水瓶子里,這傢伙對新家很不滿意,在裡面橫衝直撞一陣之後,終於累得停了下來,靜靜地伏在瓶底,象一粒被水浸脹了的黑豆。我懶得再理它,還是繼續抓蝌蚪要緊。用同樣的辦法,我抓了不少的蝌蚪。不一會兒,瓶子已塞滿了黑壓壓的一群小東西。望着這些不惜多次蹲守才捉住的蝌蚪,我心裡甭提有多得意了。

  正在準備抓最後一隻就洗手不幹的時刻,我一不小心,腳下一滑,四腳朝天掉進了池塘里,裝蝌蚪的瓶子也在驚慌失措中摔在岸邊,瓶子里的水順勢往外流入池塘中呢,那些已捉住的蝌蚪也順着水爭先恐後地往外逃跑,水裡的蝌蚪像聽到岸上同伴的警告,在水中四處逃命。我顧不了那麼多了,立即掙扎着直起腰,趕緊往岸邊走,好在池塘的水不深,當時附近也沒有什麼人,要不然喝上幾口蝌蚪洗澡過的水不算,說不定還要品一品小蝌蚪的尿味呢,如果讓別人看見了更要出洋相了。我站在岸上,摸摸衣服,全濕透了,剛才的一跤摔得可真夠重的,屁股還隱隱作痛呢。我定神一看,哪裡還有蝌蚪的影子,全跑光了,往水裡一看,水面已恢復了平靜,小蝌蚪已不知跑到了什麼地方,而我卻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落湯雞”了。望着水珠從衣服上一滴一滴地滴下,它們好像在嘲笑我呢。我已顧不上這些了,馬上用手帕擦掉衣服上的雜物,甩甩頭髮,逃似地離開了池塘。

  我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人們看見我這身狼狽的樣子,都笑得前仰後合,而我卻紅着臉,低着頭灰溜溜地走着。這時,聽見媽媽喊我趕快回家吃飯的聲音,我忽然聯想到,幸好我沒有把小蝌蚪抓回家,要不然,它們怎麼去找自己的媽媽呢,如果見不到媽媽,那該多可憐啊。想到這裡,我所有的懊喪已一掃而光,心情也慢慢地好了起來。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覺得既好笑又很難忘,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越在得意的時候,越要小心謹慎啊。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抓蝌蚪 標籤:抓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捉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