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抓蝌蚪400字作文

抓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假日里,我來到了汕頭舅舅家。湊巧,姨媽帶着表妹也來了,我們商量好一起去潮華雅居捉蝌蚪,姨媽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一到潮華雅居,只見沒幾個人在玩,我們便鬼鬼祟祟地開始了。呀,這些小蝌蚪真是可愛,圓圓的腦袋下有一雙靈活透亮的眼睛。他們扭着小小的尾巴,悠閑自在地游來游去。 

  我們拿着瓶子,小心翼翼地向那群可愛的“小逗號”逼近。可那群“小逗號”眨着眼睛,傲慢地望着我們,扭頭走了。我不禁氣急敗壞,心想:一定要捉一隻來出出氣。我放了水草在瓶里,接着放上幾塊小石子,在一旁守株待兔。“哈,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擺弄着柳樹枝,眼睛卻瞟着瓶子。終於,一隻小蝌蚪上鉤了,只見它眨着眼睛,時而進去,時而又出來。終於,它鼓足勇氣,衝進瓶子,大口地吃着鮮嫩的水草。我從草地上一躍而起,像箭一樣衝過去,抓起瓶子,高興極了!“哈哈,乖乖投降吧!” 

  通過這次抓蝌蚪,我終於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抓蝌蚪 標籤:抓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捉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