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蝌蚪600字作文

小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蝌蚪可愛極了。輕巧的小腦袋後面,拖着一條細細長長的尾巴。兩隻小小的眼睛骨碌骨碌轉着,不時地還看上我幾眼。我用手指頭彈幾下玻璃瓶,它們就“呼”地散開了,驚慌失措地在瓶里快速地遊動。六七秒鐘之後,它們意識到沒有危險了,就又緩慢地沉到瓶底去了。 

  第二天,我去廚房洗杯子時,無意中又看到了那些小蝌蚪。它們居然長出後腿來了。長出後腿的小蝌蚪游泳時已經能用後腿輔助了。只見它後腿一蹬,尾巴向旁邊一甩,一下子就躥出幾厘米遠。有的甚至玩起了特技——側着身子游泳。它緊貼玻璃,露出白白的肚皮,後腿一蹬一蹬地,居然游起來了!我看着這麼可愛的小蝌蚪,真想讓它們快點長大。於是,我拿起魚食喂起蝌蚪來。看着這些小傢伙們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心裡高興極了。 

  又過了幾天,小蝌蚪變大了,更讓人興奮的是它長出前腿了!它的腦袋開始變寬了,兩側微微鼓起,這說明它快要長成小青蛙了。爸爸說,再過三、四天,小蝌蚪的四肢就會變得有力起來,漸漸地,它的尾巴就消失了,長成真正的青蛙了。我想,等這些小蝌蚪長大了,一定能捉不少害蟲,給農民伯伯幫忙吧。奶奶說,等它們長成小青蛙了,就把它們放回那條小溪邊吧,這樣它們就能找到媽媽了,那將是多麼幸福啊! 

  我望着在水裡自由地遊動的小蝌蚪,眼前浮現出一幅畫面:在金黃色的田野里,幾隻健壯的小青蛙一下一下地跳着,消滅了一隻又一隻的蟲子。農民伯伯靠在鋤頭上,望着這些護衛田地的小衛士,微笑着……

小蝌蚪 標籤: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