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言8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們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生活中,我們只有廣泛的讀書,不斷的擴充知識,才會讓我們的寫作水平不斷升高。 

  這個星期,我從新華書店裡借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本書的主角是海倫·凱勒,她的一生可真稱之為傳奇,她的一生,向我們展現了她驚人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令我們震撼並為之而感動。 

  本書的主角海倫·凱勒在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後,就喪失了視力和聽力 ,開始,她覺得世界充滿了黑暗與冷清;幾個月後,她學着用手去摸索各種東西並努力分辨它們的用途,通過揣摩別人的表情、動作來確定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她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學業,開始了她嶄新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受益匪淺,海倫·凱勒是勝利者,雖然她有着和我們迥異的肢體和語言,有着不一樣的童年,但她卻有着和我們一樣的歡樂,因為她一直用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過每一天,征服每一個難關。試問: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她身上所散發出來的魅力,所具有的品質是我們這些正常人望之而不及的。"強者”這個稱號她當之無愧,她給我們做出了新榜樣。 

  看完這本書後,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小時候就是一個聾啞兒童,那麼現在的我又將是怎麼樣的呢?我絞盡腦汁卻仍想不出結果,我無法再去想,不過有一點我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肯定不會如此堅強的活下去,我和作者開始的表現肯定一樣,我一定會自暴自棄,找不到堅強的理由,也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但海倫·凱勒沒有,儘管她一開始很迷茫,但是她以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活了下來,她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是退縮,而是勇敢去面對,可是我們呢?面對困難,我們遲遲下不了決定,左思右想,瞻前顧後,到最後一事無成的大有人在。我們擁有如此卓越的條件卻不懂得珍惜,非得到失去了才恍然大悟嗎? 

  同學們,覺醒吧!我們的日子還很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向海倫·凱勒看齊,像她一樣勇敢面對生活,大膽挑戰挫折,已經有這麼好的榜樣了,我們又有何理由不去學習呢?讓我們一起加油去超越自己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言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