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考之後的感想700字作文

月考之後的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這次月考的語文成績是89分,數學是94分,英語考了93分。我覺得我的數學沒有考好,許多分都是不應該扣的。

  先來看看語文的吧。語文的基礎部分沒有扣分,但是閱讀部分卻扣了許多分。先看看這一題,要求選出“爽”字在詞語里的意思,我扣了2分,“秋高氣爽”的“爽”意思應該是“明朗;清亮”,可我卻選擇了“舒服”,後來老師評講后,我才發現空氣應該是明朗的,可是我卻理解錯了。我真是粗心。接下來還有一題,讓我們畫出和“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相對應的句子,可是我卻畫了“老師,您的教誨,我終生難忘”這一句,應該是畫老師對我的教誨是什麼,又是不應該扣的兩分。還有一題,是問為什麼我終生難忘老師的教誨,我只寫了其中的一點,另一點沒有寫到,又被扣了1分。接下來看看數學,只考了94分,都是扣在沒好好檢查上,光是計算題就扣了5分,明明是除號,到了我眼裡就變成了乘號;明明是102乘2,可我又看成了103乘2。一個數乘0。5,積一定比原數小。我居然打了勾,我真是沒有考慮周全,難道這個數不能是“0”嗎?唉!如果我好好檢查,這裡就不會扣這麼多不該扣的分了。再看看英語,只考了93分。雖然我還沒有拿到試卷,但是我已經猜測到我會扣的分了。作文要求寫自己朋友的生日派對,可是我沒有好好讀題目,讀成了“寫自己的生日”,結果肯定是5分全被扣完。

  看到了我的考試成績,我只想說:“都是粗心惹的禍!”你看看,這裡一題是因為沒好好讀題,那裡一題是因為看錯了數字,還有那兒……說來說去,都是因為粗心失了許多不該丟掉的分數,是我的成績沒有達到理想分。以後,我一定要仔細、認真地考試,不能因為粗心而扣分了!

  五年級:花素蝶



月考之後的感想 標籤:月考之後作文 中考之後作文 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