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放棄毒品,獲得美好800字作文

放棄毒品,獲得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毒品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物品,在它妖嬈的外表下,不知多少人為它斷送了鮮活的生命。“愛”在我們的眼中是多麼的神聖。美麗,可是是那深受毒品折磨的吸毒者的眼中卻是獲得金錢的工具,一個利用父母的愛。朋友的真誠去獲取金錢的工具。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我們居住的這個小鎮里,有一位10歲的小姑娘,叫錢倩,她的學習非常好,在班裡擔任班長。但是,誰也沒有想到這麼乖巧的一位小姑娘,居然染上了毒品。原來,有一次錢倩走在上學路上的時候,一位陌生的男人走了過來對錢倩說:“小姑娘,你的壓力大嗎?”錢倩回答道“不大。”陌生男人給了她一包白色粉末,說:“吃了它,就一點壓力也沒有了。”倩雪心想:那我試試吧。”然後就吃了下去,可是,她吃了以後,就犯上了毒癮,每當毒癮發作時,倩雪生不如死。她的爸爸媽媽知道后,急忙把她送到戒毒所,幫助她成功地戒了毒。

  在這些信息中我們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時難啊,大家都在電視里看過,只要毒癮一來,如果沒有在吸毒品,那種痛苦將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堅強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頭撞牆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等等。難道他們不痛嗎?他們也是沒辦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親戚騙錢。騙不到了就去偷、搶、去殺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販子的煽風點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薦下:“你就試一下而已,再說你意志力不是很強嗎?沒事的。”這樣就會有人也這麼想結果就去試一試。就是因為這麼一試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生命只有一次,同樣的選擇權也只有一次,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死者的遺恨,生者的痛悔,家人的泣訴,罪犯刑前的自白,無知的選擇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痛苦?

  不要讓血的教訓一次次的重演,不要讓自己人生的扉頁上劃下沉重的血色!

  五年級:王子



放棄毒品,獲得美好 標籤: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毒品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