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聆聽清華,獲益一生900字作文

聆聽清華,獲益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這個美麗如花的夏日裡,我走進了清華園,走進了所有學生夢寐以求的大學,可惜不是一個學生的身份,但是以一個夏令營的身份。  

  在這短暫而華麗的盛宴中,讓我最難以忘懷的是那場講座。 

在那的第一天,我們跟着輔導員,緩緩步入了禮堂在那裡,我學到了移情,放棄,宋立濱博士講話幽默風趣,其間笑聲不斷,他講到成功的關鍵在於“移情”、在於“放棄”……當我聽到“移情”這個字眼時,第一個映入我腦海的念頭是“別戀”,事實上,許多男生也把這個念頭毫無保留地說了出來。博士立即笑道:“你們這群小鬼頭,不純潔哦!” 

  成功的關鍵在於移情,所謂移情,即找出自己喜歡的東西之間的共同點,並嘗試着去喜歡,例如許多人喜歡看武俠小說,卻極其特別以及非廠子討厭考試。但是,為了順爸媽的意、隨老師的願、鋪自己的路,我們不得不面對考試。而且,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考試是不可以避免的“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既然考試是不可避免的那麼如果不喜歡考試,難道我們要在鬱悶和恐懼中度過,這麼漫長的一段時間嗎?要讓自己快樂充實的度過這段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喜歡考試。而喜歡考試的關鍵就在於移情。那麼,考試和武俠小說之間的共同點是什麼呢?是挑戰、武俠小說中的高手過招,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考試中你與試題過招,勝負在於你學的“功夫秘籍”在考試上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功夫”越高,成果越豐厚。 

  學會了移情,就畫出了成功的背景。 

  成功的關鍵,在於放棄。 

  佛曰:“捨得,舍即得,得即舍。”人生在世,在我們獲得某種東西之時,我們必定失去了某種東西。我們要明白,今天的放棄是為明天更好地獲得。 

學會了放棄,就畫出了成功的輪廊。 

  成功的關鍵在於堅持。 

  只要你堅持自己的信念,一直走下去,就等於成功了一半。 

  成功地的關鍵在於自信。 

  只要你相信自己,無條件的相信自己。當然,並不是自負,你就等於成功了另一半。 

  在清華,我的夢深深埋下種子,我聽了他在我心底破土而出的聲音。這時候,我知道那個夢,一定會成功現實。 

  在我的營員證上,寫着“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在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邊,寫着“寒裳順蘭止,水木湛清華” 

  清華之美,就在於景有內涵;清華之美,在於景有文化;清華之美,在於景顯文化。

聆聽清華,獲益一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清華作文 游清華作文 聆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