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毒品,我們共同的敵人600字作文

毒品,我們共同的敵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毒品,它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它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它是一座隨時都能使人掉入萬丈深淵的繩索橋……

  毒品,它被公認為“白色瘟疫”。它害得花錢買罪受的吸毒人員妻離子散、傾家蕩產、家徒四壁,它威脅着每個吸毒人員的生命安全。只要惹上了它,就像身體上的某個部位,甩也甩不掉。

  俗話說:“門戶關得緊,蒼蠅飛不進。”我們都要加強自己的思想和心理防線,才能將毒品拒之門外。

  下面這三個案例都是由青少年作案的,它提醒着我們時刻都要注意敲響警鐘,時刻遠離毒品:

  某男小勇,因吸食海洛因成癮,為了籌集毒資,他潛入山東省某中學盜竊了價值2800元的錄音機,6台顯微鏡。爾後到處行竊,在短時間內作案20餘起,竊得物品價值4萬餘元。

  劉某是一個15歲的女學生,因為吸毒被逼進了賣淫的泥坑。父母發現后將她鎖在家,她盡抄起菜刀砍死父母。

  景某一染上毒癮便在兩個月間花去了數萬元。最後與同伴拿起鐵鎚砸死其父搶走20萬元。

  毒品,這兩個字在大多數人眼裡都是微乎其微的。然而,若上了它,一發毒癮,就如萬蟻啃骨、萬針穿心,整個人不聽使喚,到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目前,青少年占吸毒人數的百分之八十。這說明了青少年很容易被毒品所吸引,所以我們要時刻提高警惕,不被毒品所誘惑。

  同學們,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只要我們能團結一致,高舉文明之劍,堅強面對我們共同的敵人——毒品,相信總有一天,毒品這個滅絕人性的惡魔會消失得杳無蹤影的!

毒品,我們共同的敵人 標籤:我們共同的家園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共同的家作文 敵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