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葡萄600字作文

家鄉的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出生在甘肅的水果之鄉——臨澤,我的故鄉盛產許多水果,有紅棗、桃子、蘋果、西瓜等,但是我最愛故鄉的葡萄。 

  陽春三月,冰雪融化,萬物復蘇,春姑娘來到大地,葡萄藤上長着無數嫩綠的葉芽,好象一排排剛出生的嬰兒,在吮吸春天的甘露。 

  初夏,手掌形的葉子布滿了整個葡萄架,綠蔭蔭的,好像打起綠色的小帳篷。不久,葡萄藤上開着一串串淡黃色的小花,花的芳香引來一群群翩翩起舞的小蜜蜂,好像在為葡萄將要獲的豐收而歡慶呢! 

  盛夏,葡萄藤上的小花謝了,結出了米粒大小的青豆豆,那就是葡萄,葡萄漸漸長大,葡萄的品種很多,有短圓錐形或圓柱形的,到了秋天,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掛在綠葉底下,有紅的,有紫的,還有綠的,而且大小不一,就像一顆顆珍珠,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我們家鄉葡萄的共同特點是皮薄、肉厚、糖份多,內含多種維生素。咬一口,似一股清泉沁入心田。此時此刻,人們都要吃個夠。而農民伯伯則把葡萄包裝成箱,讓它遠銷許多大城市。 

  葡萄是水果中的珍品,它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能生津解渴,用途廣泛,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各種各樣的糕點,還能釀成美味香甜的葡萄酒,葡萄汁、葡萄乾等供大家品嘗。 

  葡萄不但外表逗人喜愛,而且多吃葡萄、喝葡萄汁和適量飲用葡萄酒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吃起來味道也很好。沒有成熟的葡萄又酸又甜,成熟的葡萄甜甜的,軟軟的。 

  在夏天我喜歡吃葡萄,因為它帶給我的是清爽無比的口感。 

  你們不知道吧?葡萄的葉子還能養蠶呢! 

  我喜歡吃葡萄,我更愛我的家鄉!

家鄉的葡萄 標籤:家鄉的葡萄作文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摘葡萄作文 葡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