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晶明珠——葡萄300字作文

水晶明珠——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葡萄和蘋果、柑桔、香蕉並成為世界四大水果。它有許多特點:結果早、產量高、壽命長……

  葡萄屬葡萄科,是落葉木質藤本攀援果樹。它的含糖量達到了10——30%,而且富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它的形狀是橢圓或圓形。還沒成熟時,外皮是綠色的,樣子很像綠寶石,但味道是很酸的;快成熟時,外皮是半紫半綠的,樣子很像水晶披着一件雙色外套;成熟時,外皮是紫色的,像一顆珍珠穿着一件紫色大衣,那味道叫甜。它的果肉大多是綠色的或紫色的,中間的種子大多是土黃色的,直徑不到一厘米。

  葡萄種類繁多,全世界有八千鍾,我國有五百種,我國新疆的葡萄產自吐魯番盆地,是做葡萄乾的上等原料。有一種叫做巨峰的葡萄,原產日本。它肉軟多汁,子多味甜。

  葡萄除了可以鮮食外,還可以做葡萄乾,釀葡萄酒。

  葡萄是上等的水果,所以我們要多吃。

水晶明珠——葡萄 標籤:明珠作文 璀璨的明珠作文 東方明珠塔作文 東方明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