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外婆家裡聽電視 

  四歲時,一到晚上7∶00媽媽便會打開電視看新聞聯播,我則在一邊聽電視的聲音,一邊專心致志地擺弄那五花八門的玩藝兒,從不抬頭看圖像,而且每天晚上七點一到,我的電視癮就會複發,要聽那播音員的聲音。 

  後來,,爸爸媽媽工作繁忙,把我寄養在外婆家裡。又到了晚上,我大聲吵着:“外婆,我要看電視。”其實外婆家是根本沒有電視的,她怕我無休止地吵鬧,便拿來一個收音機播放起來,我一聽見聲音響起,高興地叫起來:“來看電視哦,好好看的電視喲!”我一邊叫,一邊又去擺弄玩具了。 

  這就是四歲的我,只會聽電視,而不會看電視。 

  一字分成兩字讀 

  我剛識字時,只認得幾個簡單的獨體字,卻又喜歡逞能,顯示自己,鬧出了許多的笑話。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外婆家裡。路過小學時,我看到了毛主席的格言——好好學習,便高聲念到:“女子女子學習。”念得爸爸滿頭霧水,一臉驚詐,問到:“女子學習,男子就不學習嗎?”我調皮地一指,嘴一翹:“瞧,這不就是‘女子女子學習’嘛!”爸爸撲哧一聲,哈哈大笑起來:“是好好學習,‘女’與‘子’和起來構成一個字‘好’!”類似的笑話還很多:把“姓”讀成“女生”,把“光明”讀成“光日月”…… 

  這就是剛識字的我,常將合體字分開,讀成獨體字,惹得大人們捧腹大笑。 

  這兩朵童年之花已被我插入“珍藏”這個花瓶中,我也常常聞聞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它激勵我不要斷章取義。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