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山裡面有沒有住着神仙。多少平日記憶總是一個人面對着天空發獃,就這麼好奇就這麼幻想這麼孤單的童年……”聽着羅大佑的《童年》,我不禁揚起了嘴角,一幕有趣的往事浮現在我眼前: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常常到表姐家玩耍,她家的花鳥“悄悄”更是我的“最愛”。 

  一天,我來到表姐家,看見 “悄悄”兩眼無神,茶飯不思,逗它時,“悄悄”也表現得十分冷漠。我覺得不對勁,以前的“悄悄”,可活潑了,蹦上蹦下的,還不時唱歌,可現在—— 

  我百思不得其解,跑去問表姐“悄悄怎麼了,病了嗎?”可表姐卻說:“昨天才帶它去鳥醫那兒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聽了,更奇怪了,不知雜了,突然冒出一句:“表姐,要不帶“悄悄”去花鳥市場問小販?”表姐竟然同意了。 

  來到花鳥市場,我們找了個買鳥的攤位,一問才知道,原來,“悄悄”這隻雌鳥想要有個“小丈夫”了!於是,我和表姐買下了小販“強烈”推薦的一隻“雄”花鳥,並起名“健健”。 

  果然不出我所料,有了“健健”,“悄悄”恢復了以前的活潑,我十分得意,畢竟,是我“救”了“悄悄”。 

  一天早上,我又到表姐家玩,見“悄悄”與“健健”都不見了,我很奇怪,一個不祥的預感出現了——它們會不會……我趕忙去問表姐,表姐告訴我,原來,在“悄悄” “健健”“婚期將至”的時候,兩隻鳥兒就不停的吵,甚至啄對方,表姐以為“兩口子”只是吵幾句而已沒在乎,但後來,越吵越凶,表姐只好在籠子中橫一塊有一個可以進出洞的木板,它倆終於“安靜”下來了。 

  可就在那天中午,表姐喂兩隻鳥時,發現有四顆蛋,但一隻鳥最多只能生兩顆蛋呀!她好好看了看兩隻鳥,發現都是雌鳥,她想:既然不經鳥意,就放了它倆吧!於是家中就沒有了兩隻鳥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山裡面有沒有住着神仙……”羅大佑還在不停唱,我的嘴角依舊揚着……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