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魯濱遜漂流記》書中主要寫了魯濱遜的航海曆險,他被吹到了一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獲取食物,還當了一回“老師”,他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了故鄉。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聲地讀完了魯濱遜說的最後一名話,懂得了這本書的真諦,窗外細細的雨,涼爽的風,伴我讀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我心中不由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魯濱遜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佩服魯濱遜……

  我讀完了這情節曲折,連綿起伏的故事時,被它感動了,被它震撼了,這是心靈的震動,心靈的呼喚。

  任性、倔強、嬌氣、依賴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許多青少年的最大缺點,依賴父母、依賴學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習慣。試問,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取得勞動成果呢?這些性格已經成為了他們致命的弱點。

  讀完了這本書。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人生如一條小溪,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艱辛,如果沒有了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