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在暑假裡讀了許多好書,它們使我們走進童話的王國,遨遊知識的海洋,飛向詩歌的王國,它們向我們講述故事,告知道理。而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就是《魯濱遜漂流記》了。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笛福,他用簡單真實的語言寫了一個熱血愛冒險的少年魯濱遜不聽父母的勸阻,出海航行,不過不幸的是,他第一次就遇到了大風暴,被困於荒島上,可她卻以非凡的勇氣,智慧,精確無比的洞察力和憐惜的心,不但奇迹的活了下來,而且還把一無所有的荒島變成了山清水秀的島嶼。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令我十分敬佩,當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寂靜無聲的荒島;凶蠻無理的野人時,陷入絕境的苦賓遜以人們難以想象的毅力和堅強,勇敢面對生活,面對困難,我就是喜歡他這一點。

  “有讀必有悟”,同時,我從這本書中也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逆境就如同海上的一層大風暴,我們不能回頭,要頂着風冷靜的往前走,哪怕再大的痛苦,再大的傷悲,堅持你就會駛到勝利的碼頭,回頭的話你只能漂流到失敗的荒島,品嘗痛苦的滋味。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讀《魯濱遜漂流記》吧,裡面精彩生動的故事情節會讓你如痴如醉。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第一小學五年級:薛奇駿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