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5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暑假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它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來。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魯賓遜的英國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為了出去闖蕩,他依毅然放棄優裕的生活,當上了一名水手。在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時,遇上了罕見的暴風,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生存了下來。魯濱遜被海水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面對着生疏、惡劣的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是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他的頭腦和雙手,從破船上取下有用的物品,着手建造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傢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進然有序的家園、“王國”。

  魯濱遜在自己的“王國”里待了整整28年,在這28年,他忍受孤獨、艱辛,病痛和危險。最後終於乘着過路的船隻,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面對困難不要放棄,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困難。

  實驗五年級:bjeb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