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這麼多年來,沒有誰能像魯濱遜那樣,在荒蕪人煙的島嶼上,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憑着自己的雙手和智慧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在荒島里生活了長達二十六年之久的歲月。這對於常人來說,是不可忍受的折磨。 

  在故事中,魯濱遜在一次風咆雨雪的天氣里由於船進水了,最後便漂泊到了這麼一個荒蕪人煙的孤島上來了。為了避免野獸的侵襲,魯濱遜在建造自己的城堡和種植莊稼地時,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與精神,克服各種各樣的重重困難,最終,經過自己的勞動換來了豐厚的收穫。 

  從這篇文章中,使我從魯濱遜的身上得到了一種堅強不屈、勇敢和愛動腦筋的精神。荒島上有許多東西都需要魯濱遜獨自去完成,每一件物品都是他用雙手和心血去創造,才得以生活得那麼安寧。 

  如果我們在遇到象他那樣的困難,就應該多動腦筋思考,在石縫裡學會自己拯救自己,不能在那坐以待日地等待有人來救自己,這樣的話,等到死去也沒人救。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