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茉莉花400字作文

我喜歡茉莉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去年夏天,鄰居李爺爺送給我家一盆茉莉花。一打開家門,就能聞到一陣陣清幽的香氣,真叫人陶醉!心情隨之輕鬆舒暢極了。 

  茉莉花整體呈白色,花的中央處有黃色的花蕊,花瓣是弧形的,一般有十個瓣左右,上下分層,白花綠葉,加上那細細的枝條,小小的黃花蕊,還有那清香,人見人愛! 

  茉莉花一般在夏天開放,花期6-10月,它喜歡在濕潤的泥土內生活,所以開花時早晚都要澆水,這樣它的生命會更加旺盛。 

  我喜歡茉莉花,不僅是因為它怡人的外形、撲鼻的香氣,而且更重要的是它有很多的作用:它可以做成茉莉花茶,喝起來口感清新;可以做成中草藥,治病救人;還可以做成茉莉香水、茉莉花糖等。人們讚美茉莉花,還寫下了不少詩詞和歌曲呢! 

  有一句話說得好:“不在於它獲取什麼,而在於它奉獻什麼。”小小的茉莉花,花期雖然很短,但在這幾個月的時間內,它卻把自己的精華全部奉獻給了人類。它那默默無聞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一起學習。 

  我喜歡茉莉花,更喜歡它那默默無聞奉獻的精神!

我喜歡茉莉花 標籤: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開作文 茉莉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