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含羞草和茉莉花350字作文

含羞草和茉莉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今天早上,我們家的陽台上又多了兩位可愛的“小客人”。你能猜出它們是誰嗎?它們一個是茉莉花,另外一個是含羞草。茉莉花開着白色的小花,放着淡淡的清香,外表十分美麗。我們一起再說含羞草吧!它的桿上長了許許多多的小刺,葉子像一根又一根的眉毛,只要輕輕一碰它的葉子,它的葉子就馬上合攏了,過了一會,葉子就又張開了,真神奇呀!原來它的枝和葉子有一種功能,枝被別人碰一下,就低下了頭,像個小孩子不小心打破了別人家的玻璃,在低頭賠罪。

  我十分喜歡含羞草,因為它和我們一起睡覺,也和我們一起起床。我這樣說是因為晚上九點時我去看它,它的葉子都是合攏的,早上醒來我去看時,葉子卻是張開的。

  這就是含羞草和茉莉花。

  福建泉州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三年級:顏欣



含羞草和茉莉花 標籤: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 害羞的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