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今天我當家1700字作文

今天我當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太陽升起來了,鳥兒唱起來了,花兒笑起來了,全新的一天即將開始!我睜開了眼,的心情格外激動。為什麼?因為??今天我當家! 首先,我快速地穿衣、洗漱,不敢耽誤一分鐘??因為全家人正等着我去做早餐呢!我心想:今天是我第一次當家,一定不能讓大家失望!做點什麼給大家吃呢?煮餃子?不,家裡沒餃子了。乾脆下樓買早點吧!不不不,那等我買上來大家都……正想着,突然一聲聲催促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哎喲,我還得等到什麼啊?”

  “我都快餓暈了,怎麼還沒做好早餐?”

  “真是磨蹭,這要在酒店當廚師早被開除了!我還是自己找點東西吃算了!”

  

  我連忙笑着說:“大家別急!馬上就好!請稍等!”我這下可急了,做什麼呢?可不能再想了!嗯……對了,就做幾碗醬油拌面,既簡單又好吃。

  我說干就干。首先,我找來麵條並在鍋中放了些水。接着我開了煤氣爐,蓋上鍋蓋,開始燒水。五分鐘后,水燒開了,我趕緊抓了一大把麵條放進鍋里。可我動作太不熟練,放麵條時差點把手燙着了。我心想:唉,都是我以前很少做事才會這樣,待會做事應該注意點了。為了將麵條煮透,我又邊煮邊放了點水。不一會,面就熟了。我拿出一些碗,把麵條分別盛進去,又在裡面放了醬油、醋、味精、麻油這些佐料並拌勻。我突然想起媽媽和外婆愛吃辣的,就在其中兩碗面中放了辣椒醬。我聞着香噴噴的麵條,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一邊端起碗一邊喊:“醬油拌面做好嘍!大家快嘗嘗我的手藝吧!”當我把所有麵條放在桌上時,總感覺還差點什麼似的……正想着,媽媽突然說:“安迪,你幹嘛呢?”我說:“我總感覺差點什麼……”媽媽看了看餐桌,竟然笑起來,接着,外公外婆也接二連三地笑起來。這使我更不解了。外婆說:“你……光想着給我們做,都忘了給自己做了!”哎呀,真的!我怎麼這麼糊塗啊?居然把自己給忘了!怎麼辦?我只好拿了些麵包,沖了杯牛奶。也許是我幹得太累了,我不到十分鐘就吃完了。大家吃完后,我又去洗碗,抹桌子,忙得是不可開交。

  之後,我又拿來拖把開始拖地。我們家比較大,傢具又多,拖起來真叫那個費勁。我過了不知多久,總算拖完了,這時我已是滿頭大汗,痛飲了幾大杯涼白開。我心想:唉,當家真夠累啊,怪不得許多大人總說自己很累。

  隨後,我又澆了花、洗了衣服,還做了午飯。一個上午下來,我幾乎快累癱了。

  下午,我又做了一些家務。時間如流水,很快到了晚上,到了做晚飯的時間,我和媽媽一同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

  以前,我一直都是家裡的“小公主”,而這次當家,既充分感受了大人的辛苦之處,又提高了我的生活能力。現在家長都把自己的孩子視為“掌上明珠”,過度的寵愛他們。我們不能光學習,還應該多多幫大人們做些事,減輕他們的負擔。

  這次當家,雖然我很累,但我收穫了許多許多。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要當家!

今天我當家 標籤:今天我當家作文 今天我當小交警作文 我當家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