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的滋味900字作文

勞動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勞動的滋味 

  嵊州市 剡山小學 五(4)班 姚蘇航 

  勞動的滋味是什麼呢? 有人說是甜的,有人說是苦的,有人說是酸的,還有人說是辣的……勞動的滋味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我今天才知道。 

  今天,我上了聖貝培訓班之後,到外婆的廠里吃飯,後來,因為那裡急需人手,於是我便自告奮勇地報名了,場長勉強地點點頭了。我興奮得像一隻小猴子活蹦亂跳,於是,我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苦 

  原來我以為這份工作十分簡單,沒想到做起來十分困難,我先要把一塊布平鋪在桌子上,再把另外一塊布與這塊布重合起來,最後,再把它們一起折起來,放在一邊,可是,要把它們重疊起來難,要做好更難。一有不好的就要重做,就要拆開來過,還要聽着別人的指指點點,我的心一下子就碎成了兩半,想到我自己不怕苦,一直在這兒做,為的是幫助他們,可是,得來的卻只是別人的指指點點,可是,我只要一想到“不要聽別人的議論,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不得”這句話來,我的心又堅定了起來。 

  酸 

  唉!時間過得可真快,2個小時過去了,我的手快酸死了,腿也跑不動了,可是,我一想到為人民工作是一件好事時就會情不自禁地開心起來,手腳也沒空着,東拿拿,西放放,忙得不亦樂乎,汗水一滴一滴地留了下來,我也沒工夫去擦,可是,頭已經太酸了,再也抬不起頭來,腳也站得麻木了,腿軟了,一下子就倒了下去。 

  辣 

  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快被太陽給燒死了。火辣的太陽越來越熱了,門前的大黃狗無奈地趴在地上吐着紅色的舌頭,大榆樹上的知了無時無刻地在樹上叫着“知了,知了”;草地上的貓也厭倦了起來,啊!天,你為什麼這麼熱!我這時汗水成珠,魚貫而出的汗水浸濕了頭髮,我,早已全身無力了。 

  甜 

  一個下午的工作之後,我賺到了我人生中第一筆工資,雖然只有僅僅的30元錢,可是當廠長微笑着把錢給我時,這是一筆沉甸甸的勞動果實,是我努力,艱辛的付出所得的回報,現在,它不僅是一筆錢,還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 

  勞動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各種各樣的味道,構成了一個人生五味瓶! 

  指導老師:張科燕

勞動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