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的滋味500字作文

勞動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勞動的滋味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體會到了許許多多的滋味,有高興的滋味,傷心的滋味等等。但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勞動的滋味。

  今天,我們家大掃除,媽媽看見我在一旁玩耍,就對我說:“既然你沒有事,你就去收拾你的房間吧!”我聽了媽媽的話,高興地答應了。心想:收拾一間房有什麼難的,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一邊想一邊拿帕子開始了我的“大掃除”。首先,我把書桌上的東西全都放到了一邊去,學着媽媽擦桌子的樣兒,左手按着桌子,右手拿抹布,賣力地擦了起來。可是天公不作美,我擦了半天,桌子還是一副灰頭灰腦的樣兒,真是氣死我也!

  “拜託,我的小姐,桌子要用濕帕子抹上洗滌劑后再用力擦!”媽媽對我喊道。清理乾淨桌子后,我又開始擦地板,還沒擦多久,我就感覺腰酸背痛,可憐的手臂再也受不了啦,如同被石頭纏住一般,只要稍微抬動一下,酸痛的感覺就涌滿全身。“哎喲,我可憐的小胳膊呀!”我趕緊坐到床上,揉揉膝蓋,揉揉手腕。我心想媽媽收拾房間多輕鬆呀,不一會兒就收拾完了,手也不酸腳也不痛,這是為什麼呢?

  我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如果經常做家務,手腳就不會酸痛,而如果只是偶爾做一次家務,就會感覺腰酸背痛……聽了媽媽的話,頓時,我體會到了媽媽勞動的辛苦,所以,我要多為啊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減輕媽媽負擔。

  勞動的滋味有很多,有快樂的、痛苦的、幸福的……我們應該多勞動,去體會更多勞動的滋味。



勞動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