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這件事真使我後悔700字作文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往往會對過去的某些事情感到後悔。有些事能使人懂得自我反省,也會從中得到深刻的教訓。我就有那麼一件事至今想起來都感到後悔。

  那是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我未經父母的允許,就私自來到一個同學家玩電腦,因為對電腦遊戲着迷,從放學一直到晚上8點多,在同學的催促下才戀戀不捨的回家。因那位同學家住得較遠,又沒有路燈,一出門就伸手不見五指,又想到這幾天曾有過打劫的事,心裡害怕得直發怵,便飛奔似的跑到了有人多的地方,這才慢慢的邊走邊想,回家怎麼跟父母交待呢?乾脆,就說同學病了,在給他補課,心裡邊想邊走,不一會兒就到了家樓下,媽媽聽到腳步聲,急忙開門伸頭說道:“兒子,是你嗎?”我答了聲:“是。”媽媽急急的下樓接我:“你上哪兒去玩了?這麼晚才回來?”急切的問話中還帶着些哭腔。我當時嚇呆了,弄得不知所措,媽媽又說“好了,沒事就好,快回家吧。”我便低着頭跟在媽媽後面。

  進家之後,我才突然發現媽媽的眼圈全紅了,臉上顯得格外憔悴。後來我聽一位阿姨說,媽媽下班之後,發現我沒有回家,以為我在寫作業,到了七點時,媽媽急忙到學校一看,哪還有什麼人,以為我被車撞了,就奔向醫院找我,也沒人,又急忙打電話到同學家一一的找,都還是沒人,就準備去報警,發廣播了。聽了那番話,我後悔極了,在自已床上哭了好一段時間。

  我是個很頑皮的孩子,總喜歡玩。但這一次,我發覺我真的錯了。

  後悔,那時佔據着我的心裡。我後悔自己沒經允許就私自晚歸,後悔讓父母擔心,後悔自己為什麼不聽話,更後悔我未感受到父母那深深的愛。

  天下是沒有後悔葯賣的,要想事後少一點後悔,就只有事前三思而後行。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這個深刻的道理。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 標籤:這件事真使我後悔作文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作文 那件事真讓我後悔作文 使我後悔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