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這件事真使我氣憤600字作文

這件事真使我氣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

  五(七)  吳?

  那是一個秋風習習的傍晚,我和好朋友一路上有說有笑地向家走去。 

  路過拐彎處,我發現一個全身髒兮兮的小男孩正依偎在牆角,他看上去臉色很蒼白,軟弱無力似乎已經有很久沒有吃飯了,我很是憐憫,這時小男孩也看見了我們,乞求道:“大姐姐,給點錢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 

一聽這話,我的心拔涼拔涼的,好可憐的小男孩呀!於是,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從口袋裡掏出了10元錢,遞給了小男孩。 

正當我自嘆比他人幸運之時,從對面房子里走出來一位凶神惡煞的男人,他氣沖沖地對男孩說:“這麼長時間了,才掙了10元錢,給我賣力點!”小男孩子抽泣着說:“爸,我不想幹了,我肚子好餓啊!”“什麼,不想干?不想干就吃這個!”說完,舉起了拳頭,便走開了。 

小男孩子蹲在地上,雙手抱膝,哭得更厲害了。我走上前去,拍着小男孩的肩膀說道:“小弟弟,你怎麼了,你媽媽呢?”男孩停停頓頓地說:“我爸爸和媽媽……離婚了,我歸了……爸爸,爸爸現在娶了后媽,整天……不務正業,每天晚……上都要我出去乞討,以供他去打……牌。平時有什麼不順心的總是用棍子……打我。說著,捲起了袖子,頓時我傻了眼,他的膀子上竟全是傷痕。 

天下怎會有如此狠心的父親?難道小男孩子不是他的親生骨肉嗎?血濃於水,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莫過於親情,連虎毒都不食子,更何況人呢?身為人父的他,連這基本的人性也喪失了嗎? 

現在回想起來,這件事真使我氣憤!

  指導老師:孫晴

這件事真使我氣憤 標籤:這件事真使我後悔作文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作文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 氣憤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