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是籃球迷1000字作文

他是籃球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們福積小孩子當中,個個都酷愛體育,尤其是籃球。而有一個人,他對籃球的痴迷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他長得不太高,一米四九,上五年級,是個騎自行車、打乒乓球和打籃球的高手。他曾經拿過全班籃球第三,第一和第二分別被六哥小飛和黃森哥奪去。他不甘示弱,幾個月來,一直在艱苦地訓練。終於在五年級上學期,他戰勝了小飛和黃森哥,拿下了全班第一,全校第二。 

   那他為什麼會愛上籃球呢?這還得從他二年級說起。 

   記得那是一個涼爽的晚上,福積隊和鎮海隊在羅塘小學後面的燈光球場進行了一場籃球比賽。要知道,鎮海隊可是“陶圩雄虎”,打球的技術出神入化,讓人看得眼花繚亂,而且投球特別准。他當時也在觀看這場球賽。剛一開始,鎮海隊就投了一個命中的三分球,把比分拉成三比零。接下來,福積隊頻頻失手,鎮海隊連連得手。第二節結束,比分已經是十四比七,福積隊落後七分。過了二十分鐘,整個比賽結束,福積隊以十八比二十九,不敵鎮海隊。他看在眼裡,痛在心裡,自己村的隊伍輸得那麼慘,誰不傷心啊?當時,年僅六歲的他就發誓一定要成為一個籃球運動員。 

   那時候的二年級,一個星期只有一節體育課。上體育課,他就把他花了四十元買的籃球、心愛的籃球拿來學校玩。那時,他連打籃球的規則都不曉得,什麼走步、蓋帽、籃板更是一無所知。怎麼辦呢?幸運的是,學校的體育老師肯教他。 

   有了這個好機會,他十分珍惜。早上很早來到學校,和劉老師一起訓練。晚上練到很久才回家。就是這樣起早貪黑,他的球技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就這樣日復一日,月復一月。三年級時,他告別劉老師,來到廣東省中山市的港源學校讀書。 

   到了五年級下學期,一個不太樂觀的消息傳到了他的耳中:他的媽媽不讓他打籃球,學習要緊。的確,他的成績非常差,留了兩次級。那一天,他躲在小屋裡哭了起來,哭得好傷心!那刺耳的哭聲響遍福積。作為兄弟的我,帶着小飛、小強和小傑去安慰他。但他關緊門,不讓我們進去,我們只好失望地走了…… 

   但是,父母的要求並沒有改變他對籃球的熱愛。就在昨天,我們一班兄弟在大信海岸家園的籃球場打籃球,他再現自己的才華。望着昔日的“夥伴”,他的眼眶裡閃着淚花…… 

   他,就是我的四哥——小友。一位熱愛籃球的小學生,一位特殊的籃球迷,一位出色的“籃球小子”,一位最棒的“小籃球運動員”!

他是籃球迷 標籤:他是我的作文 他是誰作文 猜猜他是誰作文 足球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