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萬里長城500字作文

萬里長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的長城有着兩千多年悠久的歷史,多年來,它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目睹了多少殘酷的戰爭。但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是一座古老的長城,一座雄偉的長城。 

  雖然在我沒有親眼看見長城之前,我已在各種書籍和電視中目睹了它的風采,但四年前的國慶節,當我踏上了長城的第一步時,我才發現,我眼前的這座長城比我想象中的更加雄偉壯觀。它雖然沒有故宮的金碧輝煌,沒有頤和園的精巧雅緻,也沒有天台九龍壁的出神入化,但它輝宏的氣勢,長龍的神韻使它成為世界文化的寶貴遺產。這連綿不斷的城牆總長約有一萬里,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烽火台。聽爸爸說,當有緊急情況的時候,駐守城牆的將士們就會點火報信。 

  看到周圍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我情不自禁地問爸爸: 

  “長城那麼古老,為什麼有這麼多遊客來遊覽?”爸爸回答道:“一方面因為長城有着兩千多年的歷史,能夠見到保存時間這麼長的大型建築物是非常難得的。另一方面嘛,等你長大了,自己去體會。”…… 

  四年後的今天,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我雖然沒有再度遊覽過長城,可它在我的腦海里卻越來越清晰,因為我深知,它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屈不擾精神的象徵。 

  我愛長城,我更愛孕育這古老長城的偉大祖國。

萬里長城 標籤:萬里長城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作文 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