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拿到考卷后900字作文

當我拿到考卷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人都經歷過考試,每個人考試之後的感受都不一樣,有高興、有悲傷、有痛苦、有驚奇……今天,當高老師把期中語文測試捲髮下來,我一看到自己的卷子就傻眼了。

  我只考了96分,排名第九,我不禁有些難過了。因為考前我答應過媽媽期中考試一定要考前三名的。可這成績離目標太遠了,哎!我嘆了一口氣,打開試卷仔細地看着。只見給多音字選擇正確的讀音這樣的題,我竟然還選錯一題,“qiang po強迫”,這些拿不準的多音字,我平時讀它時老是讀錯,這次自然也選擇二聲了,心裡還嘀咕:這出題的也真是的,為什麼老選我拿不準的字呢?真是的!再往下看,在關聯詞填空一題中我也選錯了一對,本來應該是“即使有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要勇往直前。”而我卻選成“無論有再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勇往直前。”我只管往空里一填,也不管通不通順,表達的意思對不對,就敷衍了事,沒有更深層地去理解它。

  扣分最多的是閱讀理解了,文章主要寫了防風林歷經重重困難,抵擋住了狂風、暴雨和乾旱這幾大敵人的攻擊,使麥子成熟的一件事。我草草地看了一遍后就開始答題,當寫到啟示時,我想都不想寫下了這樣幾句話:既然防風林這麼勇敢,我們也要做一個像防風林這樣的人,不怕困難,頑強鬥爭,就會到達勝利的彼岸。過後我仔細讀了一遍,知道了:防護林在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我們要多植樹造林,保護生態平衡,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變得更加美麗。我為我的行動感到氣憤。看到這裡,我一下子又想到了,在平時的學習中,媽媽讓我做閱讀訓練時,每次都是簡單地看過去,思想也不集中,有時就一筆帶過,當完成任務似的,根本不當回事。媽媽的話彷彿又響在耳邊:“閱讀要多讀幾遍,理解了再下筆。”想到這裡,我真有些後悔了。因為我平時的不努力,才釀成今天的“大禍”。真不應該呀!

  回過頭來再看看我的作文——一件小事的啟示,雖然老師沒扣我的分,可是我覺得作文寫得不好。開頭的長篇大論跟中心一點關係也沒有,而登山的過程又太簡單,讀了讓人體會不到登山的艱難,最後的啟示也沒有很好地結合實際生活和學習去談體會,只是簡單地說說。

  通過這次考試,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決心從今以後改掉缺點,克服困難,多讀書,多理解,提高寫作水平,爭取期末考出好成績。

-

當我拿到考卷后 標籤:考卷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走進大森林作文 當我想起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