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即將過去的二零零八年裡,發生了許多美好的事情比如奧運會….也發生了一個震驚世界的巨大災難——四川5月12日 8.0級大地震,在這一次大地震中有近十萬人失去了生命,很多的城市和鄉村被移為平地,可是在災難面前,我們的災區少年並沒有屈服,沒有被死神嚇倒,他們用行動證明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少年。 

  憨厚可愛的林浩,地震發生時大家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當時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我就告訴她,別哭了,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學校教的歌。最後一首《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 這個9歲半的小男孩在5月12日大地震中,表現出與其年齡不相適應的成熟和勇敢,不僅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增加勇氣,而且還救出兩名同學。 

  小林浩成了災區年齡最小的英雄。 

  在地震后的100小時,救援人員不得不加快救人速度,因為這已經快接近人類的生存極限了。但是在100小時以後他們還救出了一位高二的男孩,大家都稱他為“可樂男孩”。 

  這是在一個夜晚,薛梟和一個女孩被埋在廢墟。當救援隊來救援時準備先就那個愛喝可樂的小男孩薛梟,但是薛梟卻要求先救那位女孩。 

  當救援人員救出那位小男孩時男孩躺在擔架上說:“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鎮的!” 

  薛梟的樂觀讓大家都記住了這個愛喝可樂的男孩,他被稱為“逗樂了悲傷的中國人”。 

  在薛梟和林浩身上的這些少年英雄樂觀,舍己的無謂的英勇事迹,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標籤: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